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4-03-12     点击量:

各院系:

根据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4〕1号)精神,2024年上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MHK”)定于2024年5月进行。为确保顺利完成本次MHK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与时间

考试科目:四级口试和四级笔试

四级口试:2024年5月11日

四级笔试:2024年5月12日


二、报名资格

华中科技大学全日制少数民族学生(限在校在籍学生(四年制:大三大四;五年制:大四大五)


三、报名时间

2024年3月12日至3月17日


四、报名方式及要求

1.下载报名模板(附件“MHK集体报名导入模板”),并按照报名模板要求如实汇总填写报名信息考生姓名的中圆点要按表格中示例的“·”号,模板里面的“民族、政治面貌、文化程度”为下拉菜单,请使用下拉菜单选择,不要自行输入文本,“证书打印流水号”不用填写。

2.提交近期白底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见第四条),及考生身份证复印件1张

3.报考考生将excel格式的报名数据、照片文件及身份证扫描件(扫描在一页A4纸上)等电子数据以姓名命名打包集中报送电子邮箱(hustmzb@126.com)。

4.照片具体要求:背景统一用白色背景(使用亚光面,防止拍照反光),考生正对摄像头,拍照环境光线充足,焦距调准,拍照时注意调整人像在照片中的位置,高个子头顶留白,矮个子注意留取上半身,照片头部高度大体占照片高度的三分之二,照片像素为宽642高794,大小不超过1M,格式为jpg、jpeg或png。照片电子文档以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命名


五、考试注意事项

1、准考证打印时间:2024年4月20日至5月9日。由民族团结教育科统一打印并发放给考生。

2、考试地点:中南民族大学,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3、考生须在本校带队老师的统一带领下前往中南民族大学参加考试。

4、口试及笔试听力要求:

1)口试采用计算机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

2)笔试听力部分使用无线调频电台播放听力内容,考生务必自备调频收音机(佩戴耳机)参加考试。


六、成绩查询、补办合格证明书和证书发放

考生可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综合查询网自行打印电子版《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合格证明》合格证明,并下载保存PDF格式文档(http://chaxun.neea.edu.cn/)。若合格证明丢失,可再次打印,无需申请补办。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综合查询网开通了MHK成绩证书查询和合格证书补办功能,提供自2013年以来成绩和证书查询服务。2019年之前获证考生的纸质版合格证明在线补办服务依然保留。


七、其他事项

本项考试不对考生收取报考费用。

中南民族大学考点(代码420101)

若有疑问请联系联络员:穆尼热 87540170



学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3月12日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大学生活动中心A402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128  

传真:027-87542901

Email: hkdxg@hust.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ICP证号:鄂ICP备03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