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辅导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2024年度第1期辅导员座谈会举行,15位辅导员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广军参加会议,并向广大辅导员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耀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各抒己见,讲述他们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工作感悟和点滴收获,围绕“三进三同”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分享各自特色做法与育人故事,并从学历提升、职称评定、培训培养等方面提出对队伍发展的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现场提出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路径等辅导员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张广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辅导员队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在思想上认识肩上的使命。辅导员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立足主责主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二是强化政治能力,在行动上提升自身的素养。聚焦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在实践中强内功、修实功、练硬功,不断增强判断力、处理力和亲和力,跑出自己的加速度;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协同中形成发展的合力。学校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育人盲区,每个人都有育人职责,辅导员要主动作为,围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整合育人资源、搭建育人平台,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前,张广军、张耀一行来到紫菘“一站式”学生社区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主题展,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收获;走访参观了紫菘学生活动中心,听取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汇报。

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队伍。一直以来,学校党委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保证队伍有序发展,有力的支撑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全体辅导员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大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大学生活动中心A402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2128  

传真:027-87542901

Email: hkdxg@hust.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ICP证号:鄂ICP备030193号